乔肆巽

日常琐碎+读书笔记
乔家人。欧美口味混杂无洁癖,爱RDJ,爱Jensen,爱一美,爱佩佩。
ACG爱好者。医学狗。

很怪的梦

最可怕的是临近醒来的时候。
梦里回到了小学初中校园,却有大学同学跟我借汉服。去看他表演发现他汉服没穿好。
拿着用完的汉服回学校上课的时候,在路上莫名其妙自己套上了汉服,之后想起来有高级领导人来视察,需要列队欢迎,急忙跑回去排队。
到了校门口,连忙把汉服脱下来,发现自己里面穿着踢足球时候的衣服。
欢迎完领导人,一个陌生人说了几句话,之后高中体育老师告诉下课去体育组值日。
随后往教室走准备上第一节课,此时应该是中午。在门口到教学楼的路上,看见随领导来的舞蹈团,她们在单杠上抻筋,非常漂亮。
班主任突然从窗口探头跟他们说话,那个窗口在教学楼一楼最西侧的阳面。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的班主任了。但是似乎在梦里记得他的名字。
根据班主任确定了自己班级的位置,进了教学楼就往那个方向走。结果走着走着一阵迷糊,似乎看到了走廊尽头,还有教室对面的水房,感觉走到了。
清醒后发现好像走错地方了,周围黑乎乎的,仿佛烧过,面前的班级都是不认识的同学。
于是调头往回走,看到一个楼梯,以为不小心上了楼,便往下走,越走越头晕,之后发现走到了一个火灾后的废墟。
面前是横七竖八的木炭,通过空隙感觉这个废墟有点像小学学校和母亲工作地方的结合体。
感觉不对,又一次调头,画面飘忽,感觉水房不停的晃,自己怎么走都接近不了,走了好久好久。
几次似乎都回到了学校,眨眼,又到了废墟。几次场景转换,清醒过来自己还在废墟中。
于是决定往外走,钻过空隙,到了操场,看到了一个与校园结构不同的大门,环视四周,一切都被烧过。
因为认为能从大门走出去,几乎瞬间就到了离大门很近的地方,那里两边都是楼房,并不宽阔,路上还有一些障碍物。
大门敞开着,没有门,几乎走几步就能出去了。门口有几个僵硬怪异的人的背影。越接近大门越眩晕。
跌跌撞撞碰到了东西发出响声,门口的人都回头看我,并且试图接近。毛骨悚然。
但是并没有停下脚步,因为越来越眩晕,以至于无法直立,后来几乎是爬着移动,那些人影也一直在接近。手扣着地面把自己往外拽,告诉自己撑住。
大门外似乎是一栋居民楼,也是烧过的,自己就倒在门口处,失去意识的前一瞬间,看见那些僵硬的人就在身边不远处。
然后就醒了。

评论